鄭乃文作品

Collection of Nai Wen Chen

藝術家_鄭乃文


1964年鄭乃文出生於嘉義新港,少年就投身繪畫藝術創作。
自1991年取得義大利國立米蘭大學藝術學院碩士學位至今,已創作及展覽發表過眾多經典作品,如:其百號作品「生命」入選至法國秋季沙龍,更讓他走入新表現主義的里程碑,此作品更受到國父紀念館的典藏。
於1994年創立中壢ERIC油畫畫會(即中華民國油畫創作協會的前身),十餘年來不停地從事藝術教學及舉辦巡迴展覽,更透過行動藝術、裸體人體速寫等藝術活動的表達掀起當時保守社會的前衛風潮,並帶領畫會持續發光發熱。
這位從巴比松畫派到後期印象派,再到新表現主義風格的鬼才畫家,在人生最璀璨的時刻罹患了癌症,但病魔並沒有趕走鄭老師的創作能量,直至他2009年因癌病逝時,仍然持續的燃燒生命的創作。
回顧鄭乃文老師的作品就如同其生命般的充滿無奈、矛盾、迷惑與不安及不斷嘗試的變化性及實驗精神的表現方式,是對藝術的豐富熱情及平靜的渴望和對生命的愛惜與藝術活力的展現。 

鄭乃文 先生

在校作品


(主題無從查考)/鄭乃⽂/油畫/183*154cm

※網站內容為長庚大學藝文中心所有,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